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京都好地方 嵐山渡月橋

   
                                            如果說這是人間仙境,一點都不為過。
去了幾次京都,除了古寺廟例如清水寺、金閣寺、銀閣寺、東西本願寺以外,

其實也有很多很不錯的景點,就像嵐山,第一次來是跟團旅行,

那時候行程很緊湊,一大早去龜岡搭小火車,下了磋峨野車站,

然後導遊就帶我們走磋峨野竹林,到了嵐山急急忙忙吃了午餐,

買了紀念品,就前往下個景點了。


這次自由行我就打定主意慢慢逛,

我從京都車站,搭阪急電車來(其實是亂搭的),

大約1小時車程就會到。

嵐山其實慢慢逛至少要逛半天以上,

建議可以搭電車來,在嵐山度月橋散步,旁邊有一些小吃可以慢慢逛慢慢品嚐,

附近也有餐廳可以吃飯,逛逛附近店家,每家紀念品的店賣的東西都不太一樣,

然後走一下竹林,如果有空可以搭小火車,

品嚐一下當地優閒的生活。



著名的嵐山景點竹林,甚麼時候來都是那麼翠綠,不要太晚來就是,晚上挺恐怖的。


阪急嵐山車站很小,嵐山另一邊還有JR嵐山站。


阪急車站附近的住戶不多,不過出車站有出租腳踏車。


這次來是冬天,遊客很少逛起來很舒服。


如果11月中來,整個嵐山就是這樣紅紅綠綠的。
中間的就是渡月橋

阿雅最擅長的跳躍拍照

後面的就是渡月橋

看到很多學生買仙貝,吃起來挺普通的。


來這裡當然要吃些當地點心


抹茶配上紅豆,紅豆真的就是紅豆而已超甜,
難怪抹茶喝起來那麼苦,我猜是要中和一下吧!
感覺日本都吃原味,不像台灣都吃調味。


冬天限定的酒



天龍寺,阿雅在練習打禪



為什要來天龍寺,因為尿急XD


     天龍寺在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也在1994年12月時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
                                           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


天龍寺後院的許願池,其實後院也能到磋峨野竹林。


天龍寺庭園造景,好像是無知的我看過最大的。


冬天跟秋天景色,我想我下次應該還會再來參訪。
恰巧走出來,看到旅遊書傳說中的藝妓よーじや Yojiya Cafe
(對於旅遊途中意外的發現,特別的驚喜)
京都有名的品牌,吸油面紙是大家必買的商品。

野宮神社,求姻緣的。



嵐山也很多人力車,跟淺草寺的一樣。



路上沒人的,抓準機會快快拍照。


走進竹林後,迷路了XD,不過到處都有座標。


逛了一天,該回飯店了,回程搭JR電車。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這個悠閒之地,好好自由自在地散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